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逾50万人请愿二次公投 伦敦民众呼吁独立入欧

发布时间:2016-06-25 22:40:48来源:SRC-5105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24日公布,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英国将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退出的成员。尽管公投选择“脱欧”,但仍有大量英国人想“留下”。有民众在英国议会网站发起请愿,呼吁举行第二次公投,目前该请愿已获得超过52万人签名支持。

报道称,这份由希利(William Oliver Healey)在英国议会网站上发起的请愿指出,23日的公投投票率低于75%,同时“脱欧”阵营的得票率低于60%,应该再进行第二次公投。

截至当地时间25日早间,这一请愿已经获得超过52万人签名支持,这一数字已经达到国会考虑进行讨论所需人数。而由于民众对请愿相应踊跃,英国国会网站甚至一度瘫痪。

另一方面,还有民众发起请愿,呼吁伦敦独立加入欧盟。

发动伦敦独立“入欧”请愿的奥马利(James O’Malley)指出,伦敦是一个国际城市,希望继续成为欧洲的中心,从投票结果来看,除了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英国其他地区都支持脱欧,与其被动的以选票抵制彼此,不如正式“分手”,与欧洲大陆的朋友在一起。

奥马利在请愿中还呼吁伦敦新任市长沙迪克宣布“独立”,申请加入欧盟,同时加入申根协议。

据介绍,英国议会请愿系统由议会请愿委员会监督。根据规定,一项请愿需获得10万人签字支持,委员会才会研究是否将其提交议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