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新加坡寨卡病例升至258起 病情轻微者可在家隔离

发布时间:2016-09-06 11:24:45来源:SRC-5105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在每日寨卡疫情文告中则指出,截至当地时间5日中午,在新加坡境内感染的寨卡病例再增16起,确诊总数达258起。

据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决定从6日起,让病情不严重的疑似受感染者无须在医院隔离,他们可回家休养,等待验血验尿结果。

卫生部说,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确诊病例意味着,病毒已在社区内由受感染的伊蚊传播开来,加上多数受感染者没有症状,因此隔离病患的效果有限。

此外,至今确诊者的症状都属轻微,因此接下来确诊者若没有必要,就无须住院治疗。这与当局决定确诊骨痛热症病患是否应住院的原则相同。

从7日起,任何发烧、起红疹或有红眼症等疑似感染寨卡病毒症状的新加坡公民,在接受病毒检验时可获政府津贴,只须支付60新元检验费。

新卫生部说,尽管一般人(孕妇除外)确诊与否,并不影响重点在减轻病状的疗法,但取得与病患相关的地区等资料,有助当局展开灭蚊和病媒控制行动,因此疑似感染者接受检验可获津贴。

目前,所有出现症状,以及伴侣为确诊病患的孕妇,都可免费接受寨卡病毒检验。国外研究显示,孕妇若感染寨卡,约1%至13%的胎儿会出现小头畸形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