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叙利亚指控土耳其空袭阿勒颇地区致150多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10-21 16:13:26来源:SRC-5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0日电(记者杨臻)叙利亚军方总司令部20日深夜发布声明,谴责土耳其在叙境内空袭导致超过150名平民死亡,并警告如果土战机再侵犯叙领空,叙军方将用“一切手段”将其击落。

声明说,土耳其战机于19日夜间对叙北部省份阿勒颇的北部地区实施多轮空袭,导致超过150名平民死亡。叙军方强调,如此不负责任的行径将使局势更加复杂,严重威胁地区安全和稳定。

土耳其于8月24日在叙北地区发动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主要借助“叙利亚自由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叙库尔德武装。对此,叙政府曾多次表示反对,指责土耳其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不符合国际法,是对叙国家主权的公然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