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世行上调明年原油价格预期

发布时间:2016-10-21 16:14:45来源:SRC-5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度报告显示,考虑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有望回升至平均每桶55美元,高于该机构7月份预测的平均每桶53美元。

报告预计,2016年国际原油均价为每桶43美元,与7月份预测持平。

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巴夫斯表示,由于减产协议细节以及执行情况仍待观察,原油价格预测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同时,如果页岩油等其他非传统能源供应量加大,欧佩克减产对全球原油价格的影响可能会受到限制。

报告预计,在原油价格回升的带动下,包括原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价格明年将上涨25%。

考虑到需求回暖且供应收紧,世行预计其他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明年将小幅回升。其中,金属及矿产价格明年将上涨4.1%,农产品价格将小幅上涨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