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一辆巴士遭纵火 司机死亡至少11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6-10-29 14:56:54来源:SRC-5105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早上,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一辆巴士遭人纵火,造成司机死亡及至少11人受伤。

警方在现场逮捕了一名48岁男性嫌疑人,目前已初步排除恐怖袭击或者抢劫的可能性。

昆士兰州警察厅发言人说,当地时间28日早晨9时左右,一辆巴士在布里斯班以南靠站停车时,一名48岁男子进入巴士向司机泼洒可燃液体并点燃,随后巴士前部发生爆炸,火势迅速蔓延。

现年29岁的巴士司机当场死亡,车厢内及巴士站至少11名乘客因吸入大量浓烟受伤,其中包括3名儿童,6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车门上锁,乘客无法逃生,附近一名的士司机见巴士起火,协助打开巴士后门。他表示凶徒当时轻微烧伤,是首名走出车厢的乘客,又指对方当时看起来似乎受惊。

警方在事发区域进行排查后表示,该事件没有明显动机,已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警方将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