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古复交后首架商业航班降落哈瓦那 乘客鼓掌欢呼

发布时间:2016-11-29 10:24:08来源:SRC-5105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和古巴断交超过半个世纪以来,28日首次有美国定期班机降落古巴首都哈瓦那,乘客兴奋得欢呼喝采。目前,古巴正展开一星期的悼念革命领袖卡斯特罗的纪念活动。

美国航空由迈阿密出发的航班降落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后,乘客鼓掌欢呼。当客机滑行至停机坪时,古巴当局安排消防车向航机喷射水柱表示欢迎。

戴上航空公司送赠背后印有“古巴”英文字草帽的乘客,受到不同语言的欢迎标志欢迎,但没有音乐,因为当地正在悼念卡斯特罗逝世。

在迈阿密出生的31岁古巴裔美国人冈萨雷斯说,此次是他第3次到访古巴,心情激动。来自波多黎各的45岁教育专业人员卡拉说,很想看看卡斯特罗逝世后,哈瓦那目前的哀悼情况。

美国民众过去要乘坐包机才能前往古巴,到去年7月两国恢复邦交,并在今年2月签订协议,恢复定期航班,8月底时美国已恢复营运前往古巴其他省份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