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称抓获两名乌克兰逃兵 乌斥“又一舆论情报战”

发布时间:2016-12-01 22:23:04来源:SRC-5105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1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边防军司令助理斯洛博江(Слободян)当地时间11月30日就两名乌克兰逃兵在俄被捕一事表示,这是俄罗斯针对乌克兰搞的“又一场舆论情报战”。

据俄新社消息,30日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在罗斯托夫州的不同地区逮捕了两名试图进入俄罗斯境内的乌克兰逃兵亚村(Яцун)和博赫丹(Богдан)。

俄新社和НТВ电视台等俄罗斯媒体对此事细节和二人的经历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称,亚村被强制在乌克兰军队服役,因“像所有乌克兰人一样厌倦了战争”而逃离出来。博赫丹的情形与亚村大同小异。乌克兰军方要求博赫丹入伍,并撕毁了他的护照以使其“无处可走”,他认为战争毫无意义,选择了逃往俄罗斯躲避兵役。

据《乌克兰日报》消息,乌边防军司令助理斯洛博江对此驳斥称,二人事实上与乌克兰边防军毫无瓜葛。“亚村确曾在边防军服役,但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复员了。而博赫丹则根本与边防军就没有一点关系,他因事被起诉,实际是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据国际文传电讯报道,斯洛博江斥责俄罗斯此举“别有用意”,“试图抹黑乌克兰军队,污毁乌克兰边防军的荣誉。为此,不惜明目张胆地歪曲事实”。

近日乌俄之间频发此类“事故”。11月21日,乌克兰安全局在克里米亚抓获了两名俄罗斯军人,俄罗斯谴责乌克兰“粗野挑衅”。次日,俄安全部门则在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中逮捕了一名乌克兰情报人员。乌国防部当天驳称,系俄栽赃嫁祸的“惯用伎俩”。

自2013年底乌东部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与俄罗斯龃龉不断,双方近期的举动或与俄罗斯反对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举行发射导弹的军事演习有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