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捐资助菲缓解监狱拥挤 菲官员:好高兴 这帮了大忙

发布时间:2016-12-15 14:49:19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记者 冷春洋)据《菲律宾商报》12月15日报道,菲律宾监狱长拉道萨(音译)14日称,中国承诺为菲律宾的一个新拘留设施提供资金,这是中方对杜特尔特总统的“反毒战”的支持。

报道称,杜特尔特总统的前所未有打击力度使菲律宾监狱拥挤的情况恶化,法新社于7月拍摄到奎松市监狱的情况曝光了全国最拥挤的监狱内的囚犯如何轮流在室外篮球场和楼梯间里睡觉。杜特尔特总统称赞中国支持其“反毒战”,美国和联合国都批评其“反毒战”衍生出法外处决现象。中方出资为菲律宾兴建戒毒中心,并且将会供应武器给菲律宾,以供反犯罪运动使用。

菲律宾监狱局长描礼道(音译)14日表示,在杜特尔特总统于10月访问中国期间,中国也提出捐7亿披索(9663.5万人民币),以兴建拘留设施。描礼道告诉法新社:“我们感到很高兴,因为这将帮了很大的忙,解决资源不足的问题。”描礼道补充道,监狱局决定利用这笔钱兴建新的奎松市监狱。

据报道,目前的奎松市监狱是在60年前建成的,只能容纳800人,但现在里面关了差不多3000人。被捕者挤满了资金不足且人满为患的监狱,奎松市监狱的囚犯人数在8月一度飙升至4100人。狱长拉道萨告诉法新社,在地方法院同意暂时把新囚犯送到马尼拉市其他空间较多的监狱后,囚犯的人数才下降。市监狱官员称,为了在2019年建成一个可以容纳6000人的新设施,加快了土地转让的交易,但资金依然是一个挑战。

拉道萨称,中方的援助将为造价估计为20亿披索的新监狱提供资金。菲律宾官员们正在与国际红十字会合作,将在1月提交新监狱的设计图。拉道萨表示:“我们希望在菲律宾兴建一座真正考虑到囚犯之需求的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