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芝加哥四非裔嫌犯绑架凌辱智障青年 被控仇恨犯罪

发布时间:2017-01-06 08:09:57来源:SRC-5105

中新社休斯敦1月5日电 美国芝加哥当局5日以仇恨犯罪、绑架等罪名起诉4名非裔美国人,他们涉嫌在3日绑架并殴打凌辱一名白人智障男青年,还逼迫后者咒骂当选总统特朗普。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5日报道,库克郡检察官办公室消息,犯罪嫌疑人为两男两女,年龄分别是18岁和24岁,均来自芝加哥,他们面临加重的绑架、仇恨犯罪、加重的非法禁锢、使用致命武器,以及抢劫和盗窃等罪名的指控。

芝加哥警方表示,巡逻队警员3日遇到受害者在严寒中穿着短裤走在街上,身上有伤。“警员清楚地看到,该名受害者处于危机之中,”立即将他带到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发言人安东尼·古列尔米证实,受害者为18岁的芝加哥白人男子,此前被绑架关在列克星敦西部一个公寓内至少24小时。

当局后来查实,该名男子为智障患者,父母曾于2日报警称其失踪,他因此案精神受到严重创伤。

随后警方发现与受害者有关的视频,以直播的方式分享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引发广泛关注。当天下午约5时30分,警察抵达距离遇到受害者处约半个街区的作案现场,发现了一些打斗痕迹,还有部分财产被损的迹象。

长达30分钟的视频中,受害者被推搡至墙角,双手被捆,胶带封嘴。嫌犯除了拳打脚踢,还用刀割下受害者头发和头皮,用烟头烫其伤口,甚至把他的头部按到马桶内,逼他一起咒骂当选总统特朗普。视频中可以听到多人对受害者嘲笑、威胁,并大骂白人。

美国广播公司称,脸书公司已经删除了涉案视频,发言人表示,删除那一视频的原因是该公司“不允许人们在脸书上庆祝或美化犯罪行为”。警方4日逮捕了4名涉案的非裔犯罪嫌疑人。

古列尔米5日表示,嫌犯在攻击期间有可怕的种族主义言论,但调查认为,受害者成为目标源于残障,而不是因为他的种族。有关犯罪嫌疑人对特朗普的言语攻击,警方称调查人员正在努力确定这些内容是有针对性的、还只是愚蠢的咆哮。

社区活动家安德鲁·霍尔姆斯希望,该仇恨犯罪视频不会在芝加哥引发种族反弹,呼吁人们保持冷静,“让司法系统解决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