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安全局:2016年俄境内机构遭受7000万次网络攻击

发布时间:2017-01-25 07:37:42来源:SRC-5105

中新社莫斯科1月2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表示,2016年俄境内机构遭受约7000万次网络攻击,其中大部分攻击来自国外。

当天俄联邦安全局通信安全中心副主任穆拉绍夫在莫斯科表示,遭受网络攻击的主要是俄罗斯铁路运输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等大型、关键性目标。

穆拉绍夫强调,从信息防护手段来看,俄罗斯有潜力维护网络安全,但当前存在有单位未对网络安全给予足够重视的现象。

俄媒称,近期俄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据俄安全局去年年底发布的消息称,外国情报部门仅在12月就策划并实施了多起针对俄金融、媒体等机构网络的攻击。

此外,俄罗斯IT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日发布预测称,2017年俄境内目标遭受网络攻击的次数将会增加,且攻击将集中于工厂、运输系统和电站等目标。

俄联邦安全局是由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改制而成的一个集情报侦察与反间谍任务于一体的国家机构。2013年,根据俄总统普京命令,俄安全局组建了相应机构,负责监控、预防和消除针对俄单位、设施的网络攻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