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菲总统欲邀中国联合反恐:请求中方在马六甲海峡巡逻

发布时间:2017-03-01 11:57:02来源:SRC-202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一名德国籍人质惨遭菲律宾南部恐怖分子斩首,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向德国政府道歉,同时也希望中国能与菲律宾在南方海域联手打击海盗与恐怖分子。

《菲律宾商报》3月1日报道称,杜特尔特昨天在接受菲媒访问时说,“我很抱歉一名德国人被斩首,我要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也与德国人民同感悲恸。”

他指出,菲方做出营救人质的努力,包括空袭,但“丛林面积广大,并非只有一公顷那样可以轻易辗过,恐怖分子有很多地方可以躲藏。”

杜特尔特总统坦承,菲律宾在扫荡恐怖分子的战事中没有取得成功,因此他打算向中国求助,“我不知道是否符合外交惯例,但我曾跟中国大使提过,请求中国在马六甲海峡一带巡逻。”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南部海域与马六甲海峡是重要国际水道,海盗猖獗将影响各国船只的航行安全。“那是国际海域,我问中国是否可以协助巡逻,因为中国的海上力量非常强大。”不过,他并未透露中国对此有何回应。

德国一名人质日前在菲律宾遭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杀害,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做出严厉谴责,并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默克尔27日通过其发言人赛伯特说,德国政府向遇难的德国人质坎特纳(Jurgen Kantner)致以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及亲友致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