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现实版“长发公主”:20年留起2米长发 梳头花1小时

发布时间:2017-03-20 15:46:53来源:SRC-5105

中新网3月20日电 你见过女生最长的头发有多长?你见过现实版的“长发公主”吗?拉脱维亚就有这样一位长发姑娘,她20多年没剪过头发,头发长度达90英寸(约合2.29米)。

艾丽西亚的一头秀发长达2.29米。来源:视频截图

报道称,27岁的拉脱维亚女子艾丽西亚用了20年的时间,留起了一头长发,现在头发的长度已经达到2.29米。她说,她留长发的灵感来自格林童话中的长发公主。

艾丽西亚的一头秀发,不禁令人羡慕。但是这样长的头发打理起来也麻烦。她平时梳个头都要花费一个小时,将头发晾干则需要整一天的时间。不过,她表示自己乐在其中。

此外,这么长的头发不仅清洗起来麻烦,每天“背着”也很沉。她头发有4斤重,这个重量甚至超过了她家猫咪的体重。

艾丽西亚的丈夫伊万表示,他已经习惯了妻子的长发,并像妻子一样把长发“看成家庭的一员”,在床上睡觉时也会为这一头长发留出足够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