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张高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并主持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9 23:29:38来源:SRC-7620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8日在阿斯塔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理萨金塔耶夫,并和第一副总理马明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在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时,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两国已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落实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并为今年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会晤作准备。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共同推动下,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合作规模和质量都上了新台阶。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重点领域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确保中哈合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中方欢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借此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纳扎尔巴耶夫请张高丽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哈中关系当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典范。哈萨克斯坦近年取得的巨大发展离不开中方的大力支持。哈方完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我将非常高兴应邀出席高峰论坛,与习近平主席详细探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

在会见萨金塔耶夫时,张高丽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指出,中哈政治互信程度高,产业互补优势大,民间合作意愿强。双方要继续推进产能合作,不断扩大经贸合作,加大投融资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农业合作,稳步推进能源合作,积极推动互联互通。希望双方尽快就今年在哈举办“中国旅游年”框架内活动达成一致。

萨金塔耶夫请张高丽转达他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哈方高度重视发展哈中关系,双方应进一步创新合作,不断提升贸易规模和水平,努力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目标。

同日,张高丽和马明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双方一致认为,要全面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产能、经贸、能源、金融、互联互通、安全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空间迈进。会议期间,张高丽和马明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哈产能合作项目-中国汽车在哈组装下线仪式。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