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承认空袭摩苏尔致105名平民死亡

发布时间:2017-05-26 10:42:10来源:SRC-5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25日说,美军今年3月对伊拉克摩苏尔实施的一次空袭引爆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先安置的爆炸装置,二次爆炸造成至少105名平民死亡。

美国国防部当日发布的报告称,今年3月17日,美军对摩苏尔西城一处建筑中的两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射一枚GBU-38精确制导炸弹,炸弹引爆“伊斯兰国”事先安置的炸药,引发二次爆炸,导致建筑中101名平民和附近建筑中4名平民身亡。

声明说,据目击者和媒体报道,被炸建筑中另外36名平民至今下落不明。

负责调查此事的美国空军准将马修·艾斯勒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轰炸前并不知道这栋建筑中藏有平民。

美军曾在4月30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间,美国及盟友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2万多次空袭,造成至少352名平民死亡。这一数字未将美军此次空袭摩苏尔造成的死亡人数包括在内。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