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逼近“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发布时间:2017-06-01 07:28:42来源:SRC-5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31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5月31日说,该武装已逼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西洛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武装已将战线从东、北两个方向分别推进至距拉卡市中心7公里和5公里的郊区,西部战线距拉卡市中心15公里。

西洛此前曾表示,“叙利亚民主军”将在对拉卡形成合围后发动攻势。

“叙利亚民主军”5月早些时候收复了拉卡以西数十公里的战略重镇塔卜卡及附近一座重要水坝,对拉卡的包围圈正进一步形成。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战斗,并于近日发起代号“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