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IS武装分子人数目前不超2万人,袭击矛头直指欧洲

发布时间:2017-06-09 11:37:04来源:人民日报

海外网6月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在其第五份关于“伊斯兰国”组织给国际和平和安全所带来的威胁的报告中表示,“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人数近2万,并且,他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袭击欧洲和冲突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份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16个月,‘伊斯兰国’IS恐怖主义组织的人数显著下降,目前该组织大约有1.2-2万武装分子。与此同时,外国武装恐怖分子从其它地区减缓涌入伊拉克和叙利亚。但是,武装分子返回本国和从冲突地区进入其它地区现在成为国际安全的严重威胁。”

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Jeffrey Feltman)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时,提到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典和土耳其最近相继受到袭击。

IS袭击欧洲多国

费尔特曼指出,IS比较少在社交网站发布信息,但威胁仍然存在,因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外的IS支持者收集并重新分发这方面的宣传。

他表示,IS武装分子总数和集团的收入在同一时期也有所下降。但是,在控制的领土上,石油销售,敲诈勒索,赎金绑架,古物贩运和采矿开采,每月让IS获得数以千万计美元资金。

虽然IS招募的外国战士人数也有所减少,但是回流者和战士从冲突地区调往其他地区现在对国际和平构成相当大威胁。

据海外网了解,自2016年起,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一直处于不断的军事压力之下,并且遭受一系列的失败。但该恐怖组织一直在伊拉克摩苏尔顽抗,且像从前一样控制着叙利亚城市拉卡。

(原文标题:《联合国:IS武装分子人数近2万 矛头直指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