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留学生在美遇害案第二名案犯被定罪

发布时间:2017-06-09 15:19:3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6月8日电(记者高山 沈沉沉)历时近3年,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美遇害案的第二名案犯8日在洛杉矶高等法院被判有罪。

作为4名被告之一,现年21岁的安德鲁·加西亚被裁定一级谋杀、二级抢劫、二级蓄意抢劫未遂及使用致命武器攻击他人等4项罪名成立。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凌晨,年仅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从就读的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附近步行回住处,途中遭多名青少年袭击,头部被钝器重创。纪欣然被袭后挣扎回到不远处的住所,清早被室友发现已经死亡。

当地媒体报道说,根据监控录像,加西亚被指对纪欣然的死负有最主要责任。作案时,他也已年满18岁。

最终,由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裁定加西亚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期,且不得假释。

加西亚预计将于7月11日被量刑。

2016年10月,纪欣然案首名案犯、作案时仅16岁的亚历杭德拉·格雷罗被裁定包括一级谋杀等4项罪名成立。此案中另两名案犯也将面临判决。

纪欣然案在美引发关注,这也并非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发生的首起中国留学生遇害事件。2012年4月11日凌晨,在该校校园附近,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驾驶汽车时遭枪击身亡。两名凶手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