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西班牙检察院重拳查球星逃税 C罗穆帅先后遭指控

发布时间:2017-06-21 13:05: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外媒20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检察院近来“火力全开”,还没查完皇家马德里巨星前锋C罗,如今又正式起诉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称其在执教皇马期间涉嫌逃了330万欧元的税务。

图中为穆里尼奥。

马德里检察院发表文告表示,现年54岁的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在2010至2013年执教皇马期间涉嫌税务欺诈,金额达到了330万欧元。

其实在此之前,西班牙媒体曾经报道穆里尼奥利用避税天堂逃避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他在遭到调查后立即主动认罚,交了200万欧元罚款并承认过错。

值得一提的是,他和C罗、法尔考、佩佩、迪马利亚等人都有逃税传闻,而他们都有共同的经纪人——门德斯。

C罗庆祝进球得分。

不久前,马德里检方刚刚指控C罗在2011至14年期间逃税1470万欧元。C罗将于7月31日出庭自证清白。而分析称,这次指控也导致C罗心生去意,他有可能以破纪录的转会费从皇马重回曼联。"

在两起案件中,税收当局和检方声称穆里尼奥和C罗都把自己的肖像权转让给维尔京群岛的公司,后者进而把他们的肖像权转让给一家位于爱尔兰的公司。据称二人使用的是同一家爱尔兰公司:综合体育&形象管理有限公司(Multisport & Image Management Limited,简称MIM)。

报道指出,近年来西班牙球星逃税事件颇多,巴塞罗那巨星梅西便被西班牙税务机关控告逃税,后因补缴税款逃过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