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二战遗孤哈尔滨祭拜中国养父母 献上千纸鹤

发布时间:2017-06-25 14:37:11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24日报道,二战后被遗留在中国、之后返回日本的遗孤及其家人组成的访华团一行中,约40人24日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郊外方正县的“中日友好园林”,向纪念中国养父母等的共同墓碑献上从日本带来的千纸鹤并进行悼念。

报道称,这是日本遗孤等两年来再次访华。他们在1995年设立的墓碑前默哀。据NPO法人“中国归国者 日中友好会”介绍,虽然该墓未安葬有直接抚养过此次访华团成员的养父母,但成员们回忆起自己的养父母,流着眼泪献上了祈祷。

仙台市的遗孤角张纮(77岁)表示,“不仅是自己的孩子,还抚养了我这个日本敌人的孩子,对于养父母唯有感谢的话语。希望继续讲给下一代人听。”

据报道,访华团一行还祭扫了墓碑附近的共同墓地“日本人公墓”,将于28日返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