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在纳粹毒气室搞“政治秀” 美议员引众怒

发布时间:2017-07-07 10:33:47来源:新华社

美国一名国会议员在网上发布一段在纳粹集中营毒气室自拍的出镜视频。不少人认为,此举不尊重大屠杀死难者,并且暗含政治作秀的味道。面对批评声,这名议员被迫道歉、删帖。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克莱·希金斯5月参观了波兰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约120万至150万人在此遇害,其中大部分是犹太人。路透社报道,本月1日,希金斯把一段拍摄于此的视频放上他在视频分享网站“优兔”和社交网站“脸书”的个人页面。

时长5分钟的视频中,希金斯先是在铁轨前“出镜”,之后进入遇难者鞋子堆积如山的陈列室,最后来到毒气室描述人们如何惨遭杀戮。

希金斯在视频中说,“这就是为什么国家安全必须就绪,为什么我们的军事力量必须无敌”,必须“以坚定的承诺保护美国免遭全球邪恶力量的侵害”。

奥斯威辛-比克瑙博物馆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的账户4日写道:“每个人有权利进行个人反思。不过,在曾经的毒气室内,应该是悲伤的沉默。它不是一个秀场”。

在另一条“推文”中,这家博物馆“晒出”建筑物门口的一块牌匾,内容是呼吁来访者保持肃静以示对死难者的尊重。

希金斯5日晚些时候道歉并撤下视频。

希金斯因发帖惹起争议不是第一次了。美联社报道,一个月前,他就英国伦敦恐怖袭击发表的言论也招致批评。当时他在“脸书”上写道,“全部由信奉基督教的国家组成的自由世界同伊斯兰恐怖主义势不两立”,对于恐怖分子,“为了美好和正义,把他们全部杀光”。

德新社报道,以《安妮日记》作者命名的美国安妮·弗兰克相互尊重研究中心认为,希金斯在纳粹集中营拍摄这条“不光彩的专题广告片”,目的是把它用到下一次竞选中。(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