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将于今年年底前彻底销毁境内化武

发布时间:2017-07-11 13:4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10日,俄化学武器安全储存与销毁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俄将于今年年底前彻底销毁境内化学武器。

当天俄联邦化学武器安全储存与销毁管理局局长卡帕申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俄罗斯履行了关于不发展、不生产、不使用和不储存化学武器的国际义务。截至7月初,俄罗斯境内的化学武器库存已被销毁了99.2%。

卡帕申说,目前俄境内最后一处仍在运作的化学武器销毁厂已启用了销毁“路易斯”毒气等化学品的综合设施。预计至2017年年底,俄将彻底销毁境内化学武器。

卡帕申强调,俄彻底销毁境内化学武器的时间比预定计划早了一年。

苏联解体后,俄境内遗留化学武器约4万吨,规模居全球首位。1997年4月,由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当年年底,俄罗斯开始销毁境内的化学武器。至2017年3月,俄国家化学武器裁军委员会主席巴比奇表示,俄罗斯用于销毁化学武器上的总花费已超过3300亿卢布(约合55.73亿美元)。(记者 王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