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政府宣布将提前上调退休年龄 或影响700万人

发布时间:2017-07-21 14:4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英国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高克宣布,鉴于最新的财政估算,当局决定将上调退休年龄的实施日期,由原定的2044年提前至2037年。

高克称此举可为政府节省数十亿英镑,但在野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SNP)批评,提前上调退休年龄,将令现年39至47岁的700多万中年人士受到影响,团体亦炮轰政府从国民荷包中“抢钱”。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根据前工党政府在2007年通过的退休金改革,当局原定从2044年起,把男女退休年龄由67岁上调至68岁。在原计划下,只有1977年4月以后出生人士会受影响,但如今当局把实施日期提前至2037年,意味1970年4月至1977年3月间出生的人,也要迟一年才能退休。

英国政府早前委托英国工业联合会前主席克里德兰德进行未来财政检讨,报告提出应把上调退休年龄的日期推前,当局考虑后决定采纳建议。

高克表示,建议可以让不同世代之间更公平,强调假如不提前上调退休年龄,将令年轻一代背负极不平等的重担,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他又表示,即使上调退休年龄,所有国民领取退休金的平均时间亦可长达22年。

竞选期间表明不会采纳克里德兰德建议的工党批评,此举等同延长紧缩政策,对任何年龄阶层都绝不公平。

退休金计划从业员组织“退休金与毕生储蓄协会”外务总监维德勒表示,超过700万中年人士会受今次决定影响,他形容这些人是“三文治一代”,“他们最有可能在退休后不够个人积蓄,因为他们未能像父母一代享有旧式退休金福利,又不像下一代般受惠于“自动加入”(即要求所有雇主为员工规划退休金)机制。”他认为政府应接纳克里德兰德报告的另一项建议,即为中年人士进行“中年财政验身”,让他们更好规划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