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土耳其修筑边境墙?包括“集成安全”系统

发布时间:2017-08-10 22:34:20来源:新华社

土耳其地方官员8日宣布,已开始在土东部阿勒省与伊朗接壤的部分边境处构筑“安全墙”。

阿勒省省长官网照片显示,巨大的混凝土浇筑件正被运往施工现场。法新社称,土耳其政府今年5月宣布构筑144公里长的“安全墙”,以阻隔库尔德工人党等不法分子的跨境活动。土耳其与伊朗边境全长约500公里。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报道,“安全墙”宽两米、高3米,除防止武装分子渗透外,也旨在打击走私毒品等违禁品的行为。

这并非土耳其第一次筑起边境墙。今年6月,时任土耳其国防部长、现任副总理菲克里·厄舍克曾宣布,计划建设的828公里长的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墙已建设完成690公里。两年前开始构筑的土叙边境墙旨在阻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两国间流窜。

据报道,除墙体部分外,土叙边境墙还包括一个由灯光、感应器和摄像头组成的“集成安全”系统。

RT注意到,与美国想在美墨边境筑墙遇阻不同,土耳其此次在土伊边境筑墙,受到伊朗方面欢迎。

在土耳其政府宣布修墙计划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曾对土耳其《国民报》表示,伊朗欢迎任何增强边境安全的措施。

卡西米说:“我们欢迎任何能增强边境安全稳定的行动。我们希望能在这方面展开深度对话,增进沟通协调。边境安全对伊朗和土耳其两国都很重要,两国都有必要采取行动。”

按RT说法,自“阿拉伯之春”和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与伊朗关系一直不睦。不过,两国最近在卡塔尔断交风波中的立场保持一致。(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