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再次在联合国主张“日本海”与“东海”并记

发布时间:2017-08-17 14:5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6日召开的联合国地名标准化会议上,韩国政府代表围绕“日本海”的名称主张应当并列标记“东海”,对此日本政府代表反驳称“不妥”。

据报道,该“联合国地名标准化会议”每5年召开一次,此次会程为8日至17日。虽然并非讨论特定地名是否应变更的会议,但韩国自上世纪90年代起反复在该会议上提出“东海”的名称妥当。

韩国政府代表强调,朝鲜半岛居民自2000多年前已开始使用“东海”这一名称,且应韩国政府主张,在国外使用这一名称的情况也日渐增多。

日本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川村泰久反驳称,“日本海”是国际社会所认知的唯一名称。川村主张一旦并记不同的地名,会对管理船舶航运的机构等造成混乱,或凸现世界各地的政治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