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从共享单车到衣食住行 中德两国物价PK谁更便宜

发布时间:2017-08-20 23:23:52来源:国是直通车

这两天,一篇题为《2017年法国生活水平和中国比较》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引发热议,当中写道:“这些年,我去过很多国家,有个感受,很多GDP比中国高的国家,不仅基础设施比中国差了一个档次,而且生活水平基本与中国同一级或者比我们更差,因为我们是制造大国,工业品很便宜。”

文章作者最近在“巴黎小住几个月”后通过对基础设施、社保缴费、食物价格等方面的比较认为:“欧洲依然是个文明社会,但是和五年前相比,我开始明显的感觉到欧洲有不少落后于中国的地方了”。

这个结论,你觉得OK吗?

如果说法国是游客趋之若鹜的浪漫国度,物价没有代表性,那么德国作为欧元区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身兼留学生眼中物价最“公道”的西欧国家,其物价与中国相比又如何?

国是直通车特派员彭大伟长期出没德国超市和快餐店,也喜爱骑共享单车,特带来最一手的中德两国物价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