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总统助理对俄美关于乌克兰问题的会谈感到满意

发布时间:2017-08-22 23:51:0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明斯克8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俄罗斯总统助理苏尔科夫21日晚表示,俄美代表当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有关乌克兰问题的首次闭门会谈“有益且具有建设性”。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苏尔科夫在与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沃尔科的会谈后向媒体透露说,双方在会谈中表示目前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局势难以令人满意,并对落实明斯克协议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他说,两国代表均未对会谈设置前提条件,双方在会谈过程中坦诚、认真。

苏尔科夫说,俄美双方代表就继续举行会谈达成共识,并确定了下次会谈的主题。此外,双方还同意,乌克兰和平进程应该在政治和安全两个轨道上进行,并且需要尽快推进。

这是沃尔科于今年7月被任命为美国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后,俄美双方代表首次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