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承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发布时间:2017-08-25 14:07:06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8月24日电(记者钟忠)正在基辅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4日承诺,美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通报,马蒂斯是在同乌总统波罗申科会谈时作这一表态的。马蒂斯说,美将继续支持乌军事改革,正在研究向乌提供防御性杀伤武器的可能。

波罗申科对美在解决乌东部冲突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欢迎国际组织扩大在乌冲突地区的存在。

据悉,双方讨论了在乌东部冲突地区部署联合国授权国际维和部队的可能。

马蒂斯是23日晚间抵达基辅访问的。除举行了一系列会谈外,马蒂斯还出席了24日上午举行的乌克兰独立日阅兵式。这是美国防部长近十年来首次访问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