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瞄准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岸田文雄欲接班安倍

发布时间:2017-09-05 15:49: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领导的岸田派(宏池会)本月4日在日本山梨县富士吉田市举办研修会。岸田出任政调会长已满一月,瞄准首相安倍晋三后任的“后安倍时代”,如何在经济政策等领域打造“岸田色彩”成为课题。

岸田文雄

报道称,作为第一步,岸田有意开设学习班,针对日渐加剧的少子老龄化摸索中长期的国家蓝图。岸田在研修会伊始致辞时呼吁团结,“将支持安倍政府,开创下一个时代。想确认这一决心。”

据报道,岸田派内认为有必要针对总裁选举着手准备的呼声强烈,包括制定富有个人特色的政策等。这是由于成员担心安倍为争取第三次当选而参选明年的党总裁选举,一旦前干事长石破茂等与之抗衡报名参选,届时岸田将埋没于候选人之中。

岸田采取的基本战略是与安倍保持同一步调的同时积蓄力量,也有意见认为或许无法明确提出与安倍的对立政策,成为候选人也将变得困难。

报道还称,今后岸田政策课题中关注的领域之一,是被视为安倍政府经济刺激措施“安倍经济学”负面部分的贫富差距问题。

上月下旬他曾在一档广播节目中提议,“为建立人人都能切实感受到经济增长成果的社会,需要在许多方面下功夫。”一名岸田亲信就学习会表示,“将较政府先行一步提出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