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西北部森林火灾烧毁逾15万公顷林地

发布时间:2017-09-11 16:11:25来源:新华社

巴西北部森林火灾烧毁逾15万公顷林地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1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北部托坎廷斯州环境部门10日说,该州持续数日的森林大火已烧毁林地约15.5万公顷,目前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该州消防部门介绍,此次森林火灾于8月28日始于州南部的阿拉瓜亚国家公园内。截至目前,过火面积达15.5万公顷,相当于公园总面积的27.7%。

据了解,阿拉瓜亚国家公园汇集雨林、湿地和稀树草原等多种植被形态,生物多样性丰富。环境部门表示,此次森林火灾部分起火点位于公园植被最为茂密的地区,预计将会对该地区的生态造成一定影响。

阿拉瓜亚国家公园管理部门表示,此次火灾最初可能是公园附近农民在作业过程中引发的。公园工作人员和消防员共同参与了灭火工作,当地消防部门还出动了直升机协助。

近期巴西多地持续缺少降水,进入森林火灾高发的季节。8月底,托坎廷斯州发生了几起森林火灾,烧毁输电线路导致22个城市停电。此外,米纳斯吉拉斯州、戈亚斯州、马托格罗索州等地也传出发生森林火灾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