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上班族注意!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显示“久坐易早死”

发布时间:2017-09-13 14:0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编译称,内科学年鉴(scholarly medical journal)公布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无论一个人的运动量多大,也不论年龄和性别等因素,久坐不动的现代生活与工作方式容易导致早死。

内科学年鉴研究显示,久坐不动的现代生活与工作方式容易导致早死。台湾《联合报》资料照/记者曾学仁摄影

研究作者、哥伦比亚大学的运动检测实验室主任迪亚兹表示,久坐问题不仅只看一天坐了多久,还包括长时间坐着不动,如连续坐一小时到90分钟,早死机率就会增大。因此,久坐者一方面要减少落座的时间,另外还要经常起身活动。

研究是在四年期间调查8000名45岁以上者得到的结果,研究人员使用监测仪记录下他们的落座和活动时间,而以前的研究是让参与者自行报告。结果四年间有340人死亡,扣除年龄、种族和性别等变量因素后,研究人员认为,一天的落座时间和久坐不动的次数多,都与早死有关。

即使是经常运动的人,如果连续坐上60分钟到90分钟,早死的机率也提高;迪亚兹表示,这表明除了锻炼外,人们还应注意多活动,不能连续久坐不动。

研究人员建议,坐上30分钟就要起身动动,整天都要这样,减少久坐不动的时间,就可减少死亡危险。起身活动的时间至少要一分钟,而且是活动次数越多和越剧烈越好。

迪亚兹表示,许多企业虽然鼓励员工每坐上30到60分钟就起身活动,但实际上很难执行,因为企业可能担忧工作效率受到影响;因此,减少久坐不动产生的危害,是取决于员工的主观意愿和职场的工作效率,两者间要取得平衡。

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上月公布报告也指出,工作中需要坐下、站立和行走的职业,如商店店员、餐馆厨师和服务生以及工厂工人,如果是男性,会使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降低,但女性则会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