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阿拉伯世界首家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落户迪拜

发布时间:2017-09-13 19:58:5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迪拜9月13日电(记者 苏小坡)迪拜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12日正式开业,这是阿拉伯世界首家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该中心的开业,标志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居民申请办理赴华签证及认证业务进入新阶段。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在当天举行的开业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随着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持续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密切。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正式实施签证代办服务,旨在进一步改进签证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说,近年来,中国积极推动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目前已在全球设立了55家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迪拜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是阿拉伯世界的首家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

迪拜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提供与中国普通签证申请相关的事务性服务。该中心正式对外营业后,所有阿联酋和第三国普通护照的签证申请都将交其协助受理,签证申请材料审核和最终签发等工作仍由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