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华人屡遭盗窃 海外华人如何避免被盗窃?

发布时间:2017-09-13 22:26:07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美国华人屡遭盗窃

美国洛杉矶市的圣盖博谷地区流行“精准盗窃”,而这里也是洛杉矶华人主要集中的地方。近日,当地一华人家中的保险箱被偷,里面藏有价值百万美元的珠宝首饰。由于从开始作案到得手只花了盗贼10分钟,屋主甚至一度怀疑有朋友参与,在调出监控录像后发现是西裔所为。

据美国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人屋主日前去日本旅游,委托亲友帮忙照看家里。没想到,某天有盗贼打碎家前门的玻璃,进入室内偷走保险箱,而保险箱内则有价值百万的珠宝首饰、金表和合同文件等。虽然屋主家里装有警铃,且对面邻居看到有贼打破前门玻璃时还立刻报警,但是十多分钟后当警察赶到现场时,盗贼已经逃之夭夭。据悉,保险箱是屋主之前在超市买的,还没来得及钉到到墙上,因此更易得手。

最不可思议的是,没想到盗贼的此次偷盗过程算计的非常精准:盗贼不仅知道这名华人家中没人,且家里有保险箱,甚至前后作案不过十分钟左右。屋主一度怀疑熟人有参与,调出监控录像后才发现竟然是西裔作案。此事让房主心情很不好,因为即便装了警铃和摄像头,也没起到防贼和抓贼的功效。房主还表示自己报案多次,但是当地警方表示现在盗窃案太多无暇顾及。

现在发生在美国当地的精准盗窃案件不在少数,另一位华人陆先生近日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就在他出去散步的短暂时间里,盗贼入室进行盗窃。根据事后对监控录像的查看,陆先生发现在他散步时,家门口停着几辆车,里面出来几名陌生西裔男子随后入室内盗窃,偷走数千现金。

陆先生表示,现在盗贼对华人的生活习惯、出入时间都有仔细地“做功课”,比如华人爱在家里放现金,保险箱没有固定在墙上或是地上,喜欢散步、家里有人也不爱开灯等,因此针对华人的偷窃越来越精准。而且华人被盗后还不喜欢声张,觉得家丑不外扬,生怕失窃的房屋会影响未来房价。

(作者:  编辑: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