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朝核问题当事方应停止相互刺激

发布时间:2017-09-22 18:06:40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

朝鲜方面21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以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发表的有关“彻底摧毁朝鲜”的言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半岛直接当事方停止相互刺激、火上浇油。

陆慷表示,半岛局势非常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当保持克制,致力于缓和局势而不是相互刺激,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应负的责任,相向而行,才能够真正实现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 中方反对朝鲜一次又一次的核试验,这个立场是公开的,朝鲜方面也是十分清楚的。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如果真心想有效地解决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现在要做的是严格履行安理会决议,积极探讨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渠道,而不是相互刺激、相互火上浇油。(央视记者 朱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