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美联储人事改组或将成新兴市场资产拐点

发布时间:2017-10-05 13:2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新兴市场资产在2017年一直受到全球投资者青睐,但美联储人事改组可能将让这列新兴市场列车至少暂时脱轨。

据报道,iShares MSCI新兴市场股票ETF今年以来已涨了30%,国际金融协会(IIF)本周称新兴市场今年将吸引1.1万亿美元资本流入,为2014年来首度高过1万亿美元关口。

资料图片: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料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名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赌盘点名最有希望的人选是前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理事瓦尔许——他对美联储政策--特别是量化宽松(QE)有诸多批评。

据悉,瓦尔许可能远比耶伦更对市场较不友善,他最近才发表评论称“美联储已沦为股市的奴隶”。

报道指出,2013年QE缩减恐慌时,新兴市场ETF在6周内就跌去18%,但这次情况可能没那么严重,因为新兴市场多头气势更加稳固。

尽管如此,瓦尔许若是获得提名或将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涨势可期。新兴市场资产短期将向下修正,并拖累澳元和加元等风险、商品货币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