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少年轮滑568公里震惊BBC 成点击量最高新闻

发布时间:2017-10-12 12:54:05来源:海外网

来源:BBC News截图

海外网10月12日电 近日,一名中国学生在BBC火了,关于他的新闻成了当天BBC新闻点击量最高的文章之一。

据英伦圈报道,故事的主角是两位国内的大学生。国庆期间,他们滑行共计568公里,从山东一路滑到了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长途刷街”。

5天半的路途里,他们迷过路,滑过满是小石子的道路,淌过泥泞的土地。顶着烈日小雨,衣服基本半小时湿一次,靠压缩饼干等食物度日。共消耗了12个滑轮轴承,还要担心会被交警“遣返”。最后滑到北京城内时,完全可以用“热泪盈眶”来形容实现梦想的心情了!

微博上这两天都是各种热议,有表示羡慕这样“敢想敢做”的旅游方式的,当然也有担心交通安全的,甚至还有跑偏关注换不换衣服问题的……

这热度国内都还没过去,BBC就已经报道了,还成为了热门文章。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中国学生的励志故事,为什么BBC会如此重视呢?

BBC这么快注意到“中国轮滑少年”的新闻,也是由于英国人对“Skate”这个词的特殊感情。对于英国人而言,它早就超出了运动本身,可称作是一种英伦文化,而这种文化已经深入骨髓……

当英国人一提到Skate,条件反射般首先想到的,还是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滑板,紧接着才是单排轮滑和双排轮滑。

图片来源:英伦圈

在腐国街头上,总能看到几个穿西装打领带的英伦小哥哥,脚下踩着滑板。地铁中也经常会看到长发优雅的小姐姐手中夹着一只滑板。尤其是光滑地面的广场和公园,每到周末,全天都会被滑板爱好者们占领。甚至还专门修建出了滑板运动场地,供滑板发烧友们练习技术。

图片来源:英伦圈

当然滑板运动受年轻人欢迎,并不意味着它的流行本身很年轻,反而甚至可以说是现如今很多极限运动的“老祖宗”。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滑板便作为冲浪运动在陆地上的延伸而流行开来。

英国滑板文化的兴起,最早其实几乎和美国同步。也许还有小伙伴记得,以Vans为代表的一大批街头时尚品牌,差不多就是在21世纪初开始全球流行的。而每隔几年就回潮一次的板鞋时尚,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种下了根源。

再然后的故事,就是一个如同梦境一般的“主流化”过程。比如香奈儿在2014年拍摄了一系列滑板为主题的时尚大片。

同样在2014年,中国小伙伴最爱去的奢侈品百货公司之一Selfridge's,干脆在伦敦市中心牛津街门店开发了一个临时滑板场地,墙板当然是Selfridge's标志性明晃晃的一片黄。还有设计师干脆在2015年的伦敦时装周上,让模特们踩着滑板出来走秀。

如果想要真正融入英国青少年文化,你需要的根本就不是什么三件套西服,或者那一整套英式口音。一顶棒球帽、一件Supreme帽衫、一双板鞋、一只滑板,就是英国真正的当代文化最正宗的缩影。

这样看来,倒是有点理解为什么中国大学生5天半轮滑568公里,能让BBC惊呆了……毕竟他们的轮滑文化早就要么进化成炫技的极限运动,要么融入成为了时尚的一部分!(樊小菲/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