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报告:法国就业增加集中在大城市 因其高学历人才多

发布时间:2017-10-19 18:50:4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亚瑟劳埃德房地产咨询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私营企业开创的就业岗位绝大多数都集中在少数大城市,主要原因是大城市的高学历人才比中等城市多。

2009年到2015年,法国净开创21.4万个就业岗位,其中17.5万集中在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调研报告未把巴黎大区考虑在内。

据该报告,经济复苏的大赢家也是高学历人口最多的城市,如波尔多、蒙彼利埃、南特、里昂、雷恩和图卢兹。这一时期,这些城市私企雇用的职工人数无一例外增加了5%以上。而法国的平均增长率只有1.2%。

在这些大城市,中高级管理干部和其他高级脑力劳动者的增速是其他人口较少城市的双倍。这些大城市顺理成章地吸引了工业、服务业和金融业的大多数高级人才。里昂、图卢兹和南特,仅这三座城市2009年以来就开创了5万多个高级行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