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直飞美国航班今起执行更严格安检:登机前或接受访谈

发布时间:2017-10-26 15:13:58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直飞美国航班今起执行更严格安检:旅客登机前或接受安全访谈

今天起,从105个国家直飞美国的旅客可能会面临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称,根据美国政府的一项规定,多家航空公司均表示将加强对飞往美国的旅客的安全检查力度,包括在领取登机牌或登机时对其进行安全访谈等。

报道称,新措施从周四起生效,预计每天将有180家航空公司从105个国家280个机场飞抵美国的约2000次商业航班上的32万5千名旅客受到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曾于2017年3月21日宣布,位于约旦、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埃及、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摩洛哥的10个机场,即日起禁止乘坐直飞美国航班的旅客携带规格大于一部手机的便携电脑、电子书阅读器、平板电脑、相机、便携DVD播放器、电子游戏机、便携打印机和扫描仪电子设备登机。6月,美国宣布将采取新的措施以解除上述限制。该限制最终于7月解除,但特朗普政府称,若航空公司和机场没有加强安保,将会视情况再次采取措施。

路透社称,当时欧洲和美国官员表示,航空公司有120天的时间来采取措施,包括加强对旅客的检查等,而本周四(26日)就是这120天的截止日期。此外,一些航空公司已于7月底加强了爆炸痕迹检测。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24日表示,新的措施将从26日起生效,旅客在领取登机牌时或登机前可能会接受简短的安全访谈。汉莎航空公司瑞士航线经济舱的旅客已被通知,至少在起飞前90分钟领取登机牌。

国泰航空公司表示,将暂停为直飞美国的旅客办理市区预办登机手续和自助行李办理服务。国泰航空也表示旅客将接受简短的安全访谈,并建议旅客至少在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

路透社称,一些航空公司担心这一系列新举措或许会导致航班延误,以及单个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时间增加等问题。

“我们只能要求旅客早点到达机场,”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对路透社表示,“这让我们的旅客感到很不方便。”

成员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等16家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亚太航空公司协会”于25日通过了一项决议。根据该协会官网公布的决议内容,该协会呼吁各国政府以实际面临风险的程度为依据,制定实事求是的安检标准。

“个别政府为了应对潜在威胁而采取的单边行动有可能导致不必要的损失,或者意料之外的安全后果。”该协会表示。

而美国航空运输协会则表示,新举措将是“综合安全措施”,但也对美国官员给予航空公司一定灵活性表示肯定。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一名发言人则拒绝探讨安全措施的具体变化,但表示“美国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共同合作,提高全球航空安全基准并保障公共旅行安全。”责任编辑: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