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类鸦片药物泛滥 特朗普宣布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17-10-27 11:35:4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因类鸦片药物的危机,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据悉,类鸦片合成药物的滥用每天夺去逾140名美国人的生命,在2016年造成了超过59000人死亡。

当天,特朗普在白宫说:“现在死于服药过量的人已经多于死于枪杀和车祸的总和”,他表示美国社会的男女老少都被类鸦片类药物上瘾的顽疾所困扰,“这是一个全国卫生紧急事件”。 

据白宫高级官员,特朗普下令所有联邦机构都要采取措施,降低类鸦片药物导致的死亡,并且将放宽各州在打击类鸦片药物时对联邦经费的使用。此外,白宫还计划使用公共卫生紧急资金来应对这一问题,该资金内有5.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特朗普还说,政府将推出严打广告,说服人们不要使用类鸦片药物。

但有批评者认为,虽宣布“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可以提升民众对此危机的意识,但该举动并不能调动足够多的资源。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社交媒体上表态称,宣布紧急状态是正确的,但“只是一个空洞的承诺”。

据报道,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曾表示要严打美国的毒品上瘾和滥用问题,得到了众多美国工人的支持。在今年8月份,特朗普曾誓言要“打赢”对抗海洛因和类鸦片危机的战争,还称可能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据悉,相对于“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全国紧急状态”可以快速调动联邦资金来应对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