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签署365亿美元灾难拨款 以资助受灾区重建

发布时间:2017-10-27 14:31:0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365亿美元(约合2409亿元人民币)的拨款,旨在资助国内多地灾后重建和洪灾保险赔付。

据报道,该笔款项在此前已由参议院批准并移交给特朗普签字,将主要用来资助因飓风而损失惨重的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波多黎各的重建工作,并弥补美国西部持续山火所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

其中,美国联邦紧急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将得到187亿美元拨款,洪灾保险赔付项目得到160亿美元。另外,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议员还将继续推动国会设立额外款项,旨在为两州没有保险索赔的居民提供重建资金,并为当地受影响严重的水利项目、农作物、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弥补损失。

但白宫预算主管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此前曾指出,接下来申请的灾害资助可能达百亿美元,将通过缩减政府其它项目的资金来保证。

此外,365亿美元资金还包括拨给波多黎各政府的50亿美元,以解决该国政府的“燃眉之急”。

据悉,上月在波多黎各登陆的飓风“玛利亚”重创了该国经济,同时还造成国内大部分电网被毁。特朗普在本月初曾表示,在飓风发生前,波多黎各正陷入逾740亿美元的债务重组“泥潭”,政府应该对经济负起责任,“美国也不能永远这样援助波多黎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