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沙特首次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观看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30 21:16:32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10月30日电(记者 王波)据沙特阿拉伯媒体30日报道,沙特体育总局同意从明年起允许女性进入该国3个体育场观看比赛,这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将体育场对女性开放。

沙特体育总局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从明年初起,沙特女性可以进入利雅得、吉达和达曼各一个体育场观看比赛,要求这些对女性开放的体育场做好开设餐馆、咖啡馆及安装监控器的准备工作。

沙特奉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法规,禁止陌生男女接触,女性外出、旅游、工作等必须有家中直系男性亲属允许和陪伴。沙特之所以禁止女性进入体育场是担心陌生男女接触引发社会道德堕落。

此次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是沙特给予女性更多权利的又一大步骤。今年9月,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命令,允许女性从2018年6月起驾车,这是沙特女性首次获得驾车权。今年7月,沙特教育部首次允许公立学校女生开展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