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每7分钟就有1名未成年人因暴力死亡

发布时间:2017-11-02 14:38:4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有大约3亿的2到4岁未成年人经常遭到监护人的肢体或言语暴力,平均每7分钟就有一名未成年人因暴力死亡。

根据这份名为《一张熟悉的面容:青少年生活中的暴力》的报告,平均每7分钟就有一名未成年人因暴力死亡。仅在2015年,就有约11.9万名20岁以下青少年因此丧生。

报道称,中东地区的青少年面临威胁尤其严重。在那里10到19岁孩子中,三分之二的人成为集体暴力的受害者。全球因为暴力犯罪而死亡的青少年遇难者中,几乎一半来自拉丁美洲。

大约一半的学龄未成年人生活在学校体罚没有完全遭到禁止的国家。只有包括德国在内的59个国家通过立法方式,禁止在教育过程中使用暴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责许多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工业国依然允许老师采取体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儿童保护项目主任科尼利厄斯?威廉姆斯(Cornelius Williams)表示,情况令人忧虑。针对未成年人的暴力行为跨越边界,没有人可以免于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