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江歌案庭审临近 江母日本池袋举行请愿署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 14:47: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1月3日,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杀害。一年后,江歌血案即将开庭之际,为请求日本法院判决陈世峰死刑,2017年11月12日下午,江歌母亲江秋莲及众多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在东京池袋西口公园集会,征求民众署名支援。

闺蜜刘鑫的微信朋友圈中有大量她与江歌(右)的合影。

据知情者透露,江秋莲于当地时间11月4日抵达东京,随后便展开了一系列签名请愿活动的准备工作,包括在社交网站与软件上发布信息等,十几位志愿者也加入其中,帮助制作展板、展示牌等用具。

活动当天现场有大量华人聚集在池袋西口公园参加署名,大家有秩序地排队、签名、拥抱、慰问江歌的妈妈。

江秋莲在接受大家的声援和慰问时,对在日华人表示了感谢,并说道,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自己很可能就随江歌而去了,如今看到这么多同胞的鼓励和支持,自己有信心能继续走下去。然后,她也提醒大家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类似江歌的惨剧再次发生。

据报道,陈世峰杀害江歌一案将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至15日,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公开审判,而江母也将继续留在东京直到审判结束。

被害的中国女生江歌1992年出生于山东青岛。2015年,江歌到日本语言学校开始留学生涯,2016年入读日本法政大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年级,遇害时年仅2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