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空客斩获最大订单 430架飞机49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11-16 15:49:2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迪拜11月15日电(记者苏小坡 姜德群)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15日在迪拜航展上宣布,专门从事全球航空运输投资业务的美国因迪戈伙伴公司当日正式宣布订购430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订单总价值达495亿美元,是空客历史上最大单笔订单。

空客说,这一订单包括273架A320neo飞机和157架A321neo飞机,今后将陆续交付给由因迪戈伙伴公司投资的美国边疆航空、智利JetSMART航空、墨西哥沃拉里斯航空和匈牙利维兹航空等四家廉价航空公司使用。

以预定数量计,这笔订单也使因迪戈公司成为空客单通道飞机的全球最大买家,此前它已预定了427架A320neo系列飞机。因迪戈公司经营合伙人比尔·弗兰克说,增加购买430架飞机显示我们对旗下廉价航空公司增长潜力保持乐观,也对空客A320机型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从2010年项目启动至今,A320neo系列飞机共获得5200多架确认订单,占据同级别飞机60%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