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调查:澳人倾向选择体验消费 不再简单追求物质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9:4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澳洲新闻网17日刊文称,一项最新的消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花在演唱会和看电影上的钱更多,却远离了商店,尤其是服装店。这一结果显示,澳人倾向于选择体验消费,而非有形的商品。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的商业销售指标(BIS),10月份整个经济的支出录得5个月以来的最强增长,但并非所有行业都有所增长。

音乐会、电影院和体育赛事体验,以及周末外出和酒店预订都是热门的消费项目。此次调查中,娱乐类消费在该月的增长最强劲。

但是,服装和零售商店的支出略有下降——这是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称,这一结果显示,澳人还是乐于花钱的,但他们倾向于选择体验,而非有形的商品。“也许现在的人们已经有了足够的衣服、鞋子和电视。”他称。

James称,虽然零售方面的支出下滑了0.1%,但这次的调查结果是个好消息。“零售交易只占家庭支出的30%左右,除此之外,目前商业领域的状态良好。”他说,“零售和服装销售的下降,可能只是圣诞节消费者增加支出之前的一次喘息。”

澳大利亚商业销售指标的趋势增长率为0.6%,高于长期平均月增长率0.5%,长期趋势增长率为0.4%,意味着国家经济支出连续增长了33个月。

各州支出增长排名:

*新州、昆州和北领地领先,支出增长0.7%

*南澳和维州紧跟其后,增长0.6%

*西澳的支出增幅为0.5%

*首都领地的支出增幅为0.4%

*塔州增幅最小,仅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