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时代》回应特朗普拒当年度人物:说辞有误

发布时间:2017-11-28 22:33:42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发“推特”,称《时代》周刊电话通知他“可能”再次当选该杂志所评的“年度人物”,而他的回应是:“‘可能’不是什么好词,所以就算了。不过还是谢了!”

去年大选意外胜出的特朗普当选《时代》2016年“年度人物”而登上杂志封面。按照特朗普的说法,《时代》“可能”让他再当一次“年度人物”,条件是“同意接受采访和拍摄一组大片”。特朗普似乎不满对方不确定的口吻,“可能”一词以大写字母标示予以强调。

《时代》周刊随后以“推特”回应说,特朗普“关于我们评选‘年度人物’方式的说辞不准确”。声明说:“本刊不会在12月6日出刊前对评选结果发表评论。”

《时代》周刊评选“年度人物”通常以“一年中最具新闻影响力”为标准,不一定意味着“表彰优秀”。但特朗普曾有言论表现出对该称号颇为在意。

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2015年《时代》“年度人物”时,特朗普当年12月发“推”:“我早说过,《时代》杂志绝对不会选我当‘年度人物’,哪怕我是最热门人选。他们选了那个正在毁掉德国的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