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江歌案开庭:陈世峰否认部分罪行 警方电话录音证实刘鑫曾锁门

发布时间:2017-12-11 14:10:04来源:北京青年报

6个疑团待揭开

记者根据公开报道,整理案件的部分争论点如下。

1、案发时是否存在刘鑫人为锁门?

A:刘鑫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回忆,听到江歌第一声尖叫就去推门,推开30公分被一股力推了回来,第二次再推就推不动了。她说,“我没有堵住门,第一时间去开门了,门从外面被反推了回来,再也没推开。”她还表示,“警察来了之后,我是直接开的门。”刘鑫说,直到警察到来,她都没有出门看一眼。

B:江秋莲认为是刘鑫先进屋反锁了门,阻断了江歌的逃生之路。“因为日本的门,不从里面反锁、不用钥匙锁死,从外面是可以打开的。”她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女儿没有那么高尚,不会为了救刘鑫而牺牲自己。她在微博文章中写道,“(刘鑫)明知有危险自己关上门报警,把江歌关在门外被杀害,是多大心机?”

2、刘鑫是否知道门外的人是陈世峰?

A:刘鑫在面对江秋莲时说,“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是陈世峰在外面杀人,我也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在微博文章中写道,“一开始我真没想到杀人犯是身边的人,都是通过日后一些监控录像的指证慢慢确定下来。我也能感觉出来谁的动机比较大,但没有足够证据。”直到11月9日,刘鑫第一次与江秋莲在微信上讲述案发情况,觉得是陈世峰杀的。

B:江秋莲认为刘鑫说谎,她在微博文章中质疑刘鑫,“陈世峰当晚十一点还在给你打电话吧?你什么也不知道?报警时间和内容戳穿你这些谎言,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你第一时间报警?”律师大江洋平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刘鑫当时对警察的供述中承认,她知道门外袭击江歌的人是陈世峰,也知道杀死江歌的人是陈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