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挫败计划在新年和总统选举前发动的恐袭图谋

发布时间:2017-12-12 23:16:50来源:新浪新闻

原标题:俄挫败计划在新年和总统选举前发动的恐袭图谋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2日说,俄联邦安全局挫败一系列计划在新年期间和明年3月总统选举前发动的恐袭图谋。

博尔特尼科夫当天在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说,俄联邦安全局11日晚在莫斯科地区开展专项行动,捣毁一个中亚裔恐怖团伙,他们计划在新年期间和明年总统选举前发动恐怖袭击,其中包括自杀式袭击。他说,执法人员缴获一些自制爆炸装置、武器和弹药,并捣毁一个制造袭击工具的作坊。

据塔斯社报道,联邦安全局早些时候还在斯塔夫罗波尔市挫败一起恐袭图谋,恐怖分子同样计划新年期间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发动恐袭。这两起恐袭图谋都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主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