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女留学生冷孟梅案宣判 凶手获刑46年34年半不准假释

发布时间:2017-12-15 15:46:3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2017年12月15日(本文均为当地时间),冷孟梅案判决结果出炉,澳大利亚新州高等法院判处嫌犯巴雷特(Derek Barrett)46年监禁,其中前34年6个月不得保释。

冷孟梅(后排中)与姨父(前排左)一家合影。(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巴雷特辩护律师在庭审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本以为法庭会判巴雷特不得假释时间为35年,实际结果比他想象中要短6个月。此外,他也对没有判处终身监禁感到惊讶。

巴雷特的辩护律师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辩护律师认为巴雷特并不像法官所认为的没有反悔之心,他非常确认巴雷特确实感到后悔。

辩护律师还在采访中表示,也认为巴雷特是重度“瘾君子”,毒品在本案中扮演了很重要的作用,虽然法官并不认同这一理由。他也因此劝告年轻人不要染毒。

2016年4月,前IT工作者,29岁的巴雷特(Derek Barrett)残忍地谋杀了他的侄女冷孟梅,一名悉尼科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并将她的遗体遗弃在新州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的一个喷潮口。

此后,巴雷特曾与妻子一起去Campsie警察局,并报告侄女失踪。警方后来发现,他们在Snapper Point的找到的遗体,就是这对夫妻提交的失踪人口报告上的女孩。几天后,警方对巴雷特、他的妻子和继女进行了问话,并取走了冷孟梅的牙刷进行了DNA分析。澳大利亚警方通过牙刷上的DNA,辨识了遗体身份之后,就立即逮捕了巴雷特,并指控他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