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医院婴儿死亡:2小时内4死 均现腹部肿胀症状

发布时间:2017-12-17 16:39:1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韩国医院惊现婴儿集中死亡事件:2小时内4死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韩国一家大学医学中心发生婴儿集中死亡事件,2小时内竟有4名新生儿死亡,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这4名新生儿是在梨花女子大学医学中心的重症监护病房里死亡的,死亡时间在周六晚9:31到10:53之间。

警方表示,他们当时接到医院电话,称有4名新生儿出现不寻常的症状,情况危急,正在接受心肺复苏治疗,而当警方赶到医院的时候,4名婴儿已经死亡。

家属声称,4名婴儿都出现了腹部肿胀,呼吸困难的情况。而医生与护士在接受调查时称,并不知道婴儿突然死亡的原因。

据报道,当时ICU病房里共有16名婴儿,4名婴儿死亡后,其余婴儿被先后转移到其他医院,还有一名婴儿已出院。

韩国警方称,他们将要求法医进行尸检,以确定婴儿死亡的确切原因。

近期,全球范围内婴儿集体死亡事件激增。10月28日,印度古吉拉特邦一家医院里,一天时间内有9名新生儿死亡。8月中旬,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几天内有数十名儿童死亡,死因或与相关公司中断医用供氧有关。8月30日,北方邦同一所医院在48小时内又有42名儿童死亡。(海外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