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媒再曝英拉"秘密":她在英国申请了企业家签证

发布时间:2018-01-11 07:53:29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10日电 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渎职案”逃离泰国已超4个月,有泰媒10日援引为泰党消息人士的话爆料,英拉已经在英国申请了企业家签证(Tier 1 (Entrepreneur) visa)。

据泰国《民族报》10日报道,为泰党匿名人士透露,英拉已经申请了英国的企业家签证,这份签证足以支撑她在英国停留3年零4个月。

报道称,根据英国政府网信息,欧盟经济区和瑞士以外国家的人员若拥有20万英镑的投资基金,便可以在英国申请一级企业家签证。签证续签之后,持证者可以在英国继续居留2年;转签之后可以在英国继续居留3年。

此前,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9日证实,为逃避大米收购案宣判而出逃国外的英拉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待在英国。巴穆威奈当天表示,他暂时不清楚英拉在英国的居留身份。他还透露,英拉在英国所持的护照是非泰国的其他某国的护照,因为她的4本泰国护照已于去年被吊销。

泰国媒体8日称,英拉已经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正在等待英国当局的回复。消息人士表示,在泰国最高法院公布英拉涉嫌“大米渎职案”有罪判决后,她于去年(2017年)11月向英国提交了有关政治庇护的申请。而就在当天,泰媒称,泰国国家警察局警长表示,泰警方会继续努力将英拉引渡回泰国。

英拉事件回顾:

英拉是前总理他信之妹,2011年8月,她以泰国首位女总理的身份开始执政,登上政坛顶峰时年仅45岁,并在2年多里保持政局稳定。年轻漂亮的她也受到国际社会许多关注。但是,这位美女总理可谓仕途多舛。自2014年5月下台后,英拉一直深陷大米收购案的诉讼泥潭。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从2014年起,这一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腐败。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8月25日对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庭,法庭随即发出逮捕令。随后有报道指,英拉已经离开泰国。

英拉“大米渎职案”宣判随后延期至9月27日。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判决英拉5年有期徒刑,并对其签发通缉令。

一段时间以来,泰国国内传出不少关于英拉出逃的消息。早前有人认为,英拉途经柬埔寨、新加坡,已乘飞机安全到达阿联酋迪拜,与其在外流亡的兄长会合。也有消息称,英拉早已前往英国寻求避难。

泰国政府此前曾表示,一旦确认英拉的具体所在位置,泰政府方面将依据相关程序努力将其引渡回本国。泰国总理巴育还表示,泰当局一直密切着关注英拉的去向,并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法律程序,其中包括撤销英拉的4本护照。

泰国NEW18频道网站于2017年12月29日称,有网友拍到英拉在英国著名大商场Westfield购物的照片。英拉当天沉浸在圣诞节日气氛中,心情完全不受国内事务影响。这是继网友11月在英国伦敦商场偶遇并拍到了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的照片后,首次曝光的英拉正面照。

次日(2017年12月30日),泰国《民族报》再曝光一张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伦敦商场的照片,并附文称:“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伦敦一商场,其15岁儿子素帕赛·艾摩尔查特相伴左右。”

1月5日,有媒体贴出照片,指英拉在伦敦一间百货公司外被泰国游客认出,并与对方合照。她当日看似心情不错,并露出笑容。对此,泰国警方证实照片中的女子是英拉,但未能确认照片何时拍下的。(海外网 姚凯红)